RORO珞

起死回生。

【世界之歌】特别篇·GUIDE BOOK誕生記

JOJO的奇妙冒险·世界之歌 x 地球の歩き方



高亮前言

未知位面,一二巡混部混时代,与正作不存在逻辑关联。

二巡涉及角色:乔尼乔斯达、杰洛齐贝林、迪亚哥布兰度、东方定助。除此之外均为一巡角色。一二巡角色间关系可全部自由理解。

世界之歌&世界之歌二巡SBR新时代背景(角色关系/经历全继承)。DIO科中心向。全员cb。请注意自主避雷。

 

☆本文所有图片均取自《地球の歩き方》原书原图。  



【警告】

即将开始奇妙冒险之旅

null


《环球旅行指南》(译名。原名《地球の歩き方》)书籍简介:

由日本出版商会GAKKEN与乔斯达家族联名出版发行的环球旅行导游书。美利坚合众国纽约州州长迪亚哥·布兰度、SPW财团主事人及不动产上市公司总裁乔瑟夫·乔斯达、乔斯达家主乔纳森·乔斯达、美国海洋生物学会著名学者空条承太郎博士联名推荐。在正式上市前即超额预售并大量加印,发售首月即登上AMAZXN购物平台年度销量榜首。被译为英、法、意、中等多国语言并在世界范围内长期畅销。

本书记载了乔斯达家族与他们的友人足迹遍布世界的奇妙冒险经历、以及据此对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的旅行导览。


参与编写:

导游指南担当:
日本(仙台/杜王町):东方定助(协助:东方仗助、虹村亿泰、广濑康一、空条承太郎)
英国:乔纳森·乔斯达
意大利(总):乔鲁诺·乔巴拿
意大利(那不勒斯):布鲁诺·布加拉提
意大利(卡普里岛):盖多·米斯达
意大利(庞贝古城):潘纳科达·福葛
意大利(威尼斯):纳兰迦·吉尔卡
意大利(撒丁岛):雷欧·阿帕基
意大利(罗马):西撒·A·齐贝林
卢浮宫美术馆:岸边露伴
中国(香港):J·P·波鲁那雷夫
新加坡:花京院典明
印度:穆罕默德·阿布德尔
埃及(总):空条承太郎
埃及(开罗):迪奥·布兰度
美国(总):乔尼·乔斯达(协助:杰洛·齐贝林)
美国(纽约):迪亚哥·布兰度
美国(佛罗里达):空条徐伦
墨西哥:乔瑟夫·乔斯达

出行准备指导担当:杰洛·齐贝林
服装与行为规范指导担当:伊奇

 

在此对上述所有参与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GAKKEN

 

接下来的特别篇为您收录畅销书背后不为人知的诞生密谈。

 

—————————————————

 

“记得加钱。”迪亚哥·布兰度像这样说。

 

—————————————————

 

迪奥布兰度接到那通电话的时候还没有完全醒。“你说什么商务会谈?”他迷迷糊糊地对着电话说,“这种事你不叫乔瑟夫去?”

 

“那边应该有人去联系过了,没准过一下还会联系你。”迪亚哥布兰度把手中的文件封进文件袋,“这个点其他人该上班上班该上学上学,你不去谁去?”

 

“……几点?”迪奥布兰度低头看了眼被转发到自己邮箱的邮件,然后下一秒他清醒了。“什么玩意一个小时后?我还没起来!你自己请个假去!或者让JOJO跟乔瑟夫随便谁请个假去!”

 

“请假谁来赚钱?你赚?”迪亚哥布兰度没好气地骂道。“赶紧起来。我今晚加班,已经打电话让乔尼跟杰洛晚上早点回来帮忙了。”

 

迪奥布兰度骂骂咧咧地爬起来穿衣服。

 

不出意料,在他顶着一头不算非常体面的乱毛钻进车里的时候乔纳森乔斯达也打来了电话。

“对不起啊,迪奥。”乔斯达家主的声音稍微有些歉疚,“这个商务合作挺重要的,我们又实在腾不出空。不过其实项目基本上都已经谈定了,今天过去就是听一下对面的要求以及拿资料。你一个人没问题吗?”

 

一手发动汽车的吸血鬼骄傲地扬了扬那头乱七八糟的金毛。“你说什么鬼话呢,JOJO!”他不屑地说,“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吧。本DIO亲自出手谈什么交易还不是小事一桩。”

 

“那晚上见!”乔纳森乔斯达放心地挂了电话。

 

GAKKEN的项目总编把文件给坐在对面的乔斯达家族代表递过去的时候手有点发抖。面前慵懒地靠坐在会客室靠背沙发上的人穿着一身简简单单的家居T恤,厚重的看不出材质的外套在进门后被其随意脱下搭在一旁,显然由专业设计师打理过的半长金发从额前垂下些许遮挡着神色不明的暗红色双眼。

 

打扮十分普通平常的金发年轻人。如果忽略对方周身快要能把人震趴在地上的可怕威压的话。

 

“ho……让我看看,是什么能掐住乔斯达家族命脉的重要交易……”

 

迪奥布兰度微眯着眼睛,带着刻意不作收敛的威压翻完了那份文件。

“……导游指南?”

 

“是……是的……”被压得快跪在地上的总编哆哆嗦嗦地开口,不过下一秒那种压力感就奇妙地消失一空了。他终于能直起身看向面前神情似乎有些茫然的年轻男人。

“……我们想邀请乔斯达家族参与编写一本环球旅行导游书。”

 

“事情就是这样。”当晚,面对着乔纳森乔斯达、乔尼乔斯达、杰洛齐贝林、以及特意早早赶回家的一屋子小孩,迪奥布兰度抱着手臂把那几页纸的文件和起码五十公分厚的照片资料丢在起居室桌子上。“都看看。看看自己能写什么。”

 

“日本、中国、英国、美国、意大利、新加坡、印度、埃及、墨西哥?”花京院典明翻着已经在桌上散倒得乱七八糟的那堆文件,“感觉我好像都能写。”经常因为参展与取材满世界乱跑的知名设计师贴心地提议道,“你们先选吧。后面剩下什么都可以交给我。JOJO就负责写日本?”

 

“承太郎写埃及。”迪奥布兰度说。“仗助写日本。”

 

“这个……”年轻的日本警官面露难色,“其实最近署里挺忙的。写倒是能写一点,全交给我的话大概会赶不上截止日期。”

 

“让虹村过来帮你也还是来不及?”

 

“……十有八九来不及。”埋头算了算日程的东方仗助遗憾地说。

 

“那就算了。那你和虹村一起负责帮忙就好。”迪奥布兰度点点头,“还有谁熟悉日本又有空的?”

 

“不然让我来吧?”思考了一下觉得自己最近也没有什么要紧事的东方定助自告奋勇。

 

“等一下,迪奥。”又仔细把关于日本那部分的要求看了一遍的花京院典明打断了那边已经准备敲定人选的几个人,“因为委托方是日本的,他们希望能把仙台这部分写得比其他国家地区更详细一些,我看这个详细度的要求只是他们三个怕是还是有些勉强……不然还是让JOJO和康一君也加入进去吧。”

 

“承太郎要写埃及。”

 

“只是帮忙的话也不影响另外再写一篇要求没这么细的。”空条承太郎也看完了项目要求,考虑了一下自己的写作力和四个小孩的能力总和。

 

“那也行。”迪奥布兰度同样大概算了算工作量,“那都别熬夜。写不完就说一声,我再找人帮忙。”

 

空条承太郎皱眉:“为什么自己从来没在天亮前睡过觉的吸血鬼有资格管别人熬不熬夜?”

 

“吵死了!”迪奥布兰度骂他。

 

“你才吵死了!”海洋博士回骂道。

 

乔纳森乔斯达从厨房把切好的水果端出来的时候迪奥布兰度和空条承太郎正被绿之法皇一边一个挂在起居室墙上反省。当然反省是花京院典明要求的。挂在墙上的两个并没有在照做。

 

“JOJO,英国交给你肯定没问题吧。”跟小孩一起挂在空中毫无语言水平地相互对骂了快五分钟的迪奥布兰度被放下来以后沉着一张脸回到正事上。

 

“哦!没问题啊。”乔纳森乔斯达稍微愣了一下,随后在迪奥布兰度身边坐下来。“不过,迪奥,你对这件事还挺认真的。”他有些感叹地说,“我还以为你拿完资料就不会怎么认真去管了呢。”

 

“那当然。”迪奥布兰度抱着手臂,“本DIO接手下来的项目当然要完成得让人无可挑剔。”

 

乔纳森乔斯达感叹地点点头。“今天下午那边的总编还联系我说,我们家的年轻人真是了不起呢。”他有些开心地说。“一定是在夸你吧。”

 

“那当然。”迪奥布兰度点头。

 

日本和英国的人选顺利确定,在场的人便陆续将目光投向下一个目标。

 

意大利。

 

“乔鲁诺,这个你义不容辞。”迪奥布兰度向黑帮教父看过去。乔鲁诺乔巴拿这次回来不是自己一个人回来,还顺便把自己的护卫队全员带了过来,据说他的暗杀小队如果不是正好全员正在出外勤本来也会被他全部带过来。当然这没有什么问题。因为乔斯达家的庄园完全够大。

 

“padre,义不容辞这个词一般是第一人称自谦用语。”黑帮教父纠正他父亲的语法错误。

 

“废话少说。”吸血鬼沉着脸看他,“意大利你管不管?”

 

“……我义不容辞。”黑帮教父叹息。

 

于是接受了任务的黑帮组织PASSIONE从起居室里讨论热烈的人群暂时抽离出来,在另外一边围成了一小圈。

 

“得分一下。按照项目要求意大利要写的地区太多了。”乔鲁诺乔巴拿小声说。

 

“乔鲁诺你就负责这上面写的这个总体介绍好了。那不勒斯的单独介绍可以我来。”布鲁诺布加拉提翻看了一下那些资料,“分一下其实任务也不是很重。一人写一两页就可以。米斯达写一下卡普里岛?”

 

“没问题!”盖多米斯达点头,“这几个地区我感觉我都挺熟悉的。”

 

“那我也要写!”趴在地毯上面兴致勃勃翻了半天资料的纳兰迦吉尔卡举手示意,“我可以写庞贝吗?”

 

“等一下,纳兰迦。”直觉到某种不太好预感的潘纳科达福葛伸手按住他肩膀,“你了解庞贝吗?这个涉及到的遗迹名称和数据有点多。”

 

“我很了解啊。”黑发的年轻黑帮自信满满。

 

“那我问你,庞贝遗迹入口左手边的神殿(阿波罗神殿)叫什么神殿?”潘纳科达福葛谨慎地确认道。

 

“迪亚波罗神殿?”纳兰迦吉尔卡思考了一下。

 

“福葛,冷静一点,这是在我家里,地毯弄脏了要洗的。”乔鲁诺乔巴拿眼疾手快地一把扯住了自己部下的衣袖诚恳地发出请求。而被他扯住的人也确实只是脸色不太好地坐在原地沉默了一分钟。

 

“好吧。我来写庞贝吧。”伸手揉了揉自己太阳穴的金发黑帮沉沉地叹了口气。“纳兰迦,你就写威尼斯好了。知名度高又没什么特别要写的。哪怕直接从书上抄几段城市介绍都可以。”

 

被莫名其妙降低了任务难度的天才儿童将不甘心的目光投向护卫队队长。

 

“我觉得这是非常合理的安排。纳兰迦,威尼斯就交给你了。”深谙哄小孩基本原理的护卫队队长认认真真交付任务。并满意地得到了心情多云转晴的小孩一个兴高采烈的肯定回答。

 

“这样的话是不是就已经分得差不多了?”盖多米斯达伸手去翻那堆资料,“下面还有哪一个地区?”

 

雷欧阿帕基伸手抽走其中一页在空中轻轻晃了晃。“下一个是撒丁岛。”

 

在场的黑帮们就像突然被全员定格住了动作。

 

“……抱歉,阿帕基,我应该从一开始先看清总共有哪些地区的。”乔鲁诺乔巴拿低着头声音低低地说。

 

“……嗯,抱歉,阿帕基。我们现在重新分一下也可以。”布鲁诺布加拉提同样神色低沉而歉意地说。

 

“啊……这个……其实我也不是非要写卡普里岛不可的,我说了意大利的地区我都很了解的啊。”盖多米斯达堪堪缓过一口气来,小心翼翼试探着开口。

 

“不是,你们怎么了?”雷欧阿帕基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们,“我本来就比你们更适合写撒丁岛啊。”

 

他对上面前的同伴们向着他看过来的目光,又好笑又无奈地继续解释:“当时留在岛上也稍微受到了当地人的一些照顾,所以后来假期也常常会去,现在已经相当熟悉那里了。”

 

他伸手分别拍了拍布加拉提和米斯达的后背,然后在仍然低着头坐在那里的首领头发上狠狠揉了一把。

 

“乔鲁诺,你们差不多分完了吗?”已经把乔纳森切的水果差不多吃完了的迪奥布兰度看着重新回到沙发这边来的那群黑帮小鬼嘴里叼着最后半片哈密瓜含糊不清地问,得到了一个肯定的答复。

他转而将目光转向资料堆里的下一项,在这时意外地发现自己先前数给乔鲁诺的意大利的那叠资料里漏了一页。

“哦,还有罗马。”他把那块哈密瓜咽下去,举着那张纸将征询的目光投向房间里每一个还没有认领自己任务的人,“有谁熟悉罗马的?”

 

“我?”波鲁那雷夫兴致勃勃地凑上来。

 

“我也可以啊!”乔瑟夫乔斯达同样兴高采烈地毛遂自荐。

 

迪奥布兰度看了他们两个一眼就把目光转开了。“还有吗?”他继续问。

 

“……你这是人格歧视!”乔瑟夫乔斯达委屈地抗议。

 

“区别对待!”J·P·波鲁那雷夫联合控诉。

 

“厚此薄彼!”

 

“大偏心眼儿!”

 

“……都给我闭嘴。”被吵得太阳穴疼的迪奥布兰度忍住了拿手指戳自己太阳穴的冲动。“这是一国首都,你们稍微想想也知道至少要找一个稍微靠谱一点的……”

 

他的话没有说完,因为他看见了坐在侧边稍远处的沙发上拿着几页资料在漫无目的随便看的西撒齐贝林。

 

金发的波纹使者敏锐地感觉到了紧盯着自己的视线。他茫然地抬头。

“……迪奥?”

 

“西撒?”迪奥布兰度抱着手臂看着他。

 

西撒齐贝林茫然地与他对视。

 

迪奥布兰度转头看向已经记了一长串名单的乔纳森乔斯达。“JOJO,记一下。罗马给西撒。”

 

被莫名其妙决定了命运的波纹使者茫然地坐在那里。除了嫉妒到扭曲成各种奇怪形状的乔瑟夫乔斯达之外没人理他。

 

“下一个,中国香港。”迪奥布兰度满意地看着已经减少了相当一部分的资料,“这个我没记错的话你们应该也有几个人了解的……”

 

“我啊!”刚刚遭遇过一次否决票的波鲁那雷夫屡败屡战再接再厉。

 

这一次迪奥布兰度认真地看着他思考了几秒。

 

“喂,波鲁那雷夫。”他伸手把小孩拉过来一手揽着他肩膀低声问他,“你确定你真的没问题吧?”

 

“完全、绝对没问题。”同样压低了声音神色严肃的法国人认认真真发誓道,“从点菜的手势到早餐的种类,就连当地人一些习惯用语我都了解得清清楚楚。”

 

“那行。”迪奥布兰度放开了按着他肩膀的那只手。“那香港就交给你了。下一个是新加坡……”

 

“我!我了解得——……还行?”因为被波鲁那雷夫夺得先筹而越发着急的乔瑟夫乔斯达下意识地就进行了抢答然后在想清楚国家名的时候迟疑了一秒。

 

“嗯。那就是完全不了解了。”迪奥布兰度点点头。“花京院?我记得你去年被那边哪个设计院邀请过去半年……”

 

乔瑟夫乔斯达:“……虽然确实是事实但是你这样很伤人的啊!”

 

因为觉得笑出来太不礼貌而忍笑忍得肚子很痛的花京院典明一边继续艰难地忍着笑一边点头接过了新加坡的任务分配。

 

接下来的国家是印度。几乎听到国家名的同时就有几个人的目光十分自然地投向了穆罕默德阿布德尔。

 

迪奥布兰度向着埃及占卜师投过去一个征询的目光:“了解吗?”

 

“还行。”埃及人比较保守地谦虚回答。

 

“好。那就是非常了解了。”迪奥布兰度会意地把名字记下来。

 

乔瑟夫乔斯达:“……不是我说你这样是真的很伤人的啊!!”

 

坐在对面的沙发随意翻着剩余资料的花京院典明在这时无意间发现了一张被遗漏掉的欧洲区单独项目。

 

“这个导游书还加入了卢浮宫的宣传合作项目。”他把那页纸递给迪奥布兰度,“要求单独出一篇卢浮宫的导游指南。”

 

“卢浮宫美术馆?”迪奥布兰度沉思,“按理说你做就挺合适的,但是你已经在写新加坡了。”

 

“我可以熬夜写两个。”花京院典明神情无辜地看着他。

 

“你想都别想。”迪奥布兰度冷冷地说。

 

五分钟之后,给独自待在楼上房间画漫画的岸边露伴打了电话、并顺利以一个对方无法拒绝的理由达成了合作的迪奥布兰度满意地把岸边露伴的名字记在卢浮宫美术馆后面。

 

“你答应露伴什么了?”花京院典明有些好奇地问。

 

“承太郎的五页记忆。只读权限。”吸血鬼毫无卖小孩的心理负罪感,得意洋洋地像这样说道。

 

夜逐渐入深。在相互探讨的同时偶尔闲闹着缓解疲劳的人们将注意力投向下一个项目地区。

 

“下一个是埃及。”花京院典明看了眼资料。“……诶?”

 

“哦埃及。”波鲁那雷夫点点头。“……嗯?”

 

“埃及……”倒挂在沙发背上无聊地晃来晃去的乔瑟夫乔斯达随口跟着重复了一下,“……不对等等?”

 

“埃及了啊,那我……”正准备接过资料的空条承太郎动作突然顿在了空中。

 

几乎所有人都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了一个好像早该反应过来但是又莫名其妙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的问题。

 

“不是,埃及最应该你自己来写吧——迪奥??”

 

被戳穿企图的迪奥布兰度丝毫不慌。理不直气也壮。

“嗯。对。本DIO就是不想自己写。”他说。“反正都已经特意把承太郎留到这里了。放弃挣扎吧,承太郎!这就是你无法逃避的宿命啊!!”

 

太不要脸了。

在场几乎所有人都这样在心里骂了一句。要是迪亚哥布兰度今晚不加班就好了。恶劣程度稍微低一个等级都对付不了这种不要脸的生物。

 

“——但是我也可以稍微帮你做一点点。”迪奥布兰度懒洋洋地继续说。“别急着说话,有条件的。这样的话你就不准熬夜写——不管是写埃及还是帮忙仗助他们那边,一天都不准熬夜。如何?答应的话本DIO就特别待遇地亲自帮你写开罗的部分。——这可是本DIO亲自写哦,想都不用想肯定会成为全书最精彩最大受好评的一篇。你好好考虑一下吧,承太郎?”

 

金发的吸血鬼——乔斯达家族的另一名大家长,带着胜券在握的神情看着坐在自己对面低着头看不清表情但低低嗯了一声的黑发小孩。

 

“你从一开始就看过所有的资料,所以知道只有哪个国家具备这个条件吧,迪奥?”从一开始就清楚迪奥布兰度在打什么主意也早就在那张记录纸上写下了两个人名字的乔纳森乔斯达冲着迪奥布兰度偷偷地眨了眨眼睛。“承太郎的习惯实在太难改了……但是至少这次他会因为顾虑到和你的约定而努力去调整作息了吧。”

 

他的兄弟回给他一个得意洋洋的目光。

 

“——早说过交给本DIO的话全都是小事一桩。”

 

摊在面前桌面上下一页的资料就是美国了。说实话,现在待在这间房子里的人可能就没有哪一个不熟悉美国。但是进行到这个时候,大部分的人也都已经分到了自己的担当地区。

“所以美国……”迪奥布兰度把第一页纸拿起来,话没有来得及说完已经看到空条徐伦举得高高的手以及写满了期待的目光。

“你结课论文写完了吗?”迪奥布兰度问。

 

“我……”空条徐伦语塞。

 

“没写完是吧。”迪奥布兰度点点头。

 

“可是我……”空条徐伦试图挣扎。

 

“让我想想,嗯,我记得我应该有人选的——”

 

“……”空条徐伦沮丧地缩回她的单人沙发里。然后她被一架迎面飞过来的纸飞机给打了一下脑门。

那是一页被折成纸飞机的资料纸。

 

“佛罗里达。”迪奥布兰度维持着投出纸飞机的动作继续说,“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这一部分——别急着开心,Jolyne。”他有些好笑地看着眼睛一下子重新亮起来的小丫头,“条件是不准因为不写论文重修和不准熬夜。做不到的话现在还给我也可以。”

 

“这点条件小事一桩啦!”带着那张资料纸和她的笔记本电脑迅速奔向书房的空条徐伦的声音远远地传过来。

 

“好吧。那么就是美国总览的这一篇,这里应该有人曾经跨越过美洲大陆——嗯?人呢?”

迪奥布兰度前后看了看,终于在起居室靠近壁炉边的地毯软垫上找到摊开着美洲大陆地图与不少旧照片相互谈论着什么的乔尼乔斯达和杰洛齐贝林。

 

“啊,嗯,可以啊。”被打断了思绪而一时有些回不过神的乔尼乔斯达稍微停顿了一下便很自然地点头答应。“我很了解。杰洛协助我就好了。不过纽约的部分DIO之前跟我说他会自己来写。”

 

迪奥布兰度嗤了一声。

“那当然。他不写谁写。”

 

尚未被拿走的资料只剩下了写着墨西哥的那一页。

 

“墨西哥啊……”花京院典明沉吟着,“很难说完全不了解又很难说有所了解……这里有比较了解墨西哥的人吗?”一时想不到目标的设计师将目光投向身边的其他几人。

 

“嗯……”同样想不到目标的空条承太郎跟他对视了片刻,然后和他一同将目光转向迪奥布兰度。

 

“这里好像没有那样的人吧……”波鲁那雷夫不太确定地说着,“实在不行这一篇再去问问其他认识的人……”

 

“可是不是明明有的吗?”

 

思考陷入僵局的几个小孩茫然地抬头,看见迪奥布兰度似乎有些讶异而又十分理所当然的表情。

“就在这个房间里就有啊。”他懒洋洋地继续说道。目光投向自己身边某个从中途开始就逐渐懒得凑过来找骂而一直无聊地旁听的小孩。“依靠着——了不起的狡猾跟不计后果的勇气,只身一人潜入过德军在墨西哥的武装基地,在那里战斗过、并且战胜过不死种族的家伙。”

 

他挑了挑眉,和神情仍然显得有些茫然的乔瑟夫乔斯达对视着。

 

“我的意思是,我们这里确实有的吧?——那种家伙。”

 

几乎算是一场漫长的家族研讨会的晚间聚会结束后大部分人都各自回房间休息或是去书房查找一些自己担当内容的初步资料去了。留在起居室帮乔纳森乔斯达一起整理那些资料文件的迪奥布兰度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将目光投向那之后就一直安安静静地乖乖坐在自己旁边的乔瑟夫乔斯达,伸手揉了揉小孩乱糟糟的卷翘棕发。

 

“要我陪你回墨西哥转一圈吗?”他问,“时间挺久了,没什么印象了也很正常。”

 

“还行……”乔瑟夫乔斯达小声回答,“……用来写导游指南我想应该够了。”

 

“嗯。”迪奥布兰度懒洋洋地打了个哈欠。“那看来就是还行。”

 

“嗯。还行。”乔瑟夫乔斯达认真点点头。

 

迪亚哥布兰度结束加班回到庄园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别墅里相当安静。——竟然没有一个人在熬夜?迪亚哥布兰度暗自惊叹。不过当他推开起居室的门他就发现自己这个结论得出得太早了。

 

起居室内同样安安静静。只是仍然亮着灯,并且也不是空无一人。乔尼乔斯达靠坐在沙发里独自翻看着一张张照片。在他对面的沙发上,杰洛齐贝林身上盖着毯子和乔尼乔斯达的外套睡得迷迷糊糊。

 

听见他开门的声音,乔尼乔斯达抬起了头,在看见他的时候眼睛里有光微微亮了亮。

“欢迎回家,DIO。”他说。

 

迪亚哥布兰度脱掉外套挂在衣帽架上,然后走到他身边坐下来。

“怎么没有去睡?”他伸手去翻看那些照片,“杰洛怎么睡在这里,这样子很容易着凉的啊。”

 

“本来是想等你的,杰洛实在困得撑不住,我就让他先睡了。”乔尼乔斯达将目光转回面前的照片上。“就是那本导游指南,我听说参与编写的话可以选自己喜欢的照片加进去——即使是自己的照片也可以。”他看着手里那些陈旧的黑白照片。

——有剪报,也有相纸。曾经那场横跨北美大陆的大赛的照片。

 

迪亚哥布兰度伸手把照片接过去。他看着那些陈旧模糊的影像里熟悉而怀念的身影,嘴角几乎有些控制不住地微微上扬。

 

“我和杰洛之前找到一张特别喜欢的。”乔尼乔斯达一边在桌上乱七八糟的照片里翻找一边有些着急地跟他比比划划。“……放到哪里去了,奇怪。”

 

“……是不是那边那张?”迪亚哥布兰度将目光投向对面沙发睡着的杰洛齐贝林搭在胸前的手里松松地捏着的一张照片。

 

同样将目光投过去的乔尼乔斯达有些恍然又有些郁闷地松了口气。

“他怎么拿在手里睡啊。”

 

迪亚哥布兰度起身过去把那张照片取过来。顺便帮杰洛齐贝林把那只手盖进了毯子里。

 

他坐回到沙发里,这才将目光投向那张照片。

 

照片上,穿着熟悉装束的三人各自驾驭着熟悉的坐骑——几乎并肩地冲过忘记了是哪个赛段人潮欢涌的终点。

 

很久之后,迪亚哥布兰度将那张照片递回到乔尼乔斯达的手上。

 

“这样的照片、还真是不太舍得拿出来给他们放在书上……”劳累了一天的纽约州长躺靠进沙发里疲倦地打了个哈欠半闭着眼睛懒洋洋地说。“不过……也好。大概会为了能配得上这张照片而写出漂亮的文章来吧。”

 

“嗯……你非要自己写不可吗?”乔尼乔斯达看着他眼睛下面疲惫的暗色微微低沉下了神情,“其实纽约也交给我和杰洛也可以的。”

 

“不,乔尼。”英国人那双眼睛突然又带着某种狡黠的神采睁开,“你不知道。我向那个出版社隐晦表示我也许会亲自编写纽约部分的时候,他们社长立马就感恩戴德地把感谢费翻了两倍——”

他冲着乔尼乔斯达得意地眨了眨眼睛。

 

“他们超有钱的,乔尼!我要想办法再多榨出来一点。”

 

“比如在书完本之后增录密谈之类的特别篇?”乔尼乔斯达像这样提议道。

 

—————————————————

 

ジョジョの奇妙な冒険 x 地球の歩き方

null
null

*本文所有內容与真实出版社及真实书籍编制过程无任何关联。  


null

评论(36)

热度(36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