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RO珞

起死回生。

【后记】奇迹于你

我于九月动笔记录下这场漫长的北美大陆横跨大赛。我就像是亲身与那三个人一起,从圣地亚哥的海滩出发,越过难以计数的山脉与河川,挣扎着、祈祷着、并最终到达淹没纽泽西的那片海水。

我在那片海水中听到盛大而无声的世界之歌。

 

“真是一场漫长的旅行啊。”我听见他们像这样说。“真是绕了好大一圈远路啊。”

 

我记录着这个繁星所写就的故事。我想我确实看见了。我和他们一同行走过故事里的四季。九月炽热的风从亚利桑那沙漠的流沙之中穿行而过,经过苏必略湖畔的荒原就变成了雪。等走到费城的时候,雪就停了。而海水正从铁轨的另一端涌上来。

海水落下去的时候,新时代就要开始了。

 

以后或许有一天一切仍然会再度重演吧。或许时代的罪恶与拯救仍然不断循环往复吧。未来或许以别的方式仍然会不得不再度开始冒险吧。或许还会有新的悲剧产生吧。

人类的历史就是在不断循环往复之中继续向前。

 

但是,只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

 

没有人能够提前知晓球究竟会落在球网的哪一边。

 

因此我们仍然在继续祈祷。

 

——直到奇迹降临的那一刻。所有不问出身的价值,不必再以孤独而绝望的方式悲惨落幕。

 

 

 

 

李小珞

2023年1月11日

写于枥木

评论(20)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