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RO珞

起死回生。

【DIO中心】JOJO的奇妙冒险·THE WORLD(一)

高亮预警:

*纯粹自我满足产物的日常搞笑向轻松轻喜剧文,原作向但不走原作脑回路,和荒木正面硬刚型结局魔改系列,全员存活if,(大概)有剧情但不主走正剧严肃战斗流。

*私设爆多,雷原作推翻型魔改全员沙雕日常的请立刻退出,仅供同样吃刀吃傻了的一起短暂给自己一个黄金体验镇魂曲。

*高亮的高亮DIO中心向。第四部开篇时间线。乔纳森被DIO以自己的血复活并同样以吸血鬼体质存活至今,埃及篇正常经历完了花京院、阿布德尔和乔瑟夫均被DIO救活但没有变成吸血鬼体质,二乔有在练波纹所以保持了年轻外貌,西撒存活并同样保持年轻外貌,荷莉的替身解除了失控能够被荷莉自由控制,二乔(为了仗助能存在)仍旧(被迫)出轨出轨期间化了老年妆(只要需要隐藏身份低调行事他就给自己化老年妆并装呆)。大乔二乔在美国开公司,DIO被大乔丢到承太郎家暂住顺便协助对替身能力起源的调查。

*私设大乔和DIO的吸血鬼体质被太阳照到不会直接死但是会有伤害,长时间晒会有危险。且两人通过现代医学技术维持吸血鬼的生存需求不需要直接进食活人。DIO因为实现了继承乔斯达家的遗产(划掉)财产和继续当他的夜之帝王所以心满意足不闹了。

*上一条最后一句是假的他无时无刻不在兴风作浪wry取闹(。)

*DIO不是好人,现在的他只是不屑于做小恶,而大恶则因为内心里一直空洞欠缺的某些东西如今被填满了所以也没有必要去做了。

*可以看做是被世界选中的乔斯达家族与DIO的奇妙冒险(笑)。

*可以看做全员友情向。友情向啥都可以刷但不能撕cp,也请尽量不要公屏cp向。cp洁癖人请立刻避雷退出,评论区ky直接删评。

*我随便写写,你随便看看,更新不定如果能写完第四部就会接着写第五部,能写完第五部就会接着写第六部(也许)又名这篇文和动画石之海到底谁先完结大比拼(不)如果接着写五写六的话会增设。会可能坑。

*几乎不考据。考据党手下留情,有偏离原作的内容请一律当我私设。没详细写出的前情请全部自由脑补。

*喜欢的情节就会详写,不喜欢的情节就会略过。没逻辑,没原因,没原作概念下的可能性,为爽而爽,特别随性,不要较真。Tag只打角色tag,谁出场打谁。(?)

*看到这里辛苦了。有任何不能接受请立刻退出。都能接受的话那么——

 

————————————————————

【1999年·3月】

 

电话铃声响起的时候,空条荷莉正从冰箱把昨天晚饭前做好的草莓蛋糕拿出来,两根荆棘状的藤蔓在关上冰箱门的同时顺手卷了两个盘子,同时她向着客厅喊了一句:“承太郎?拜托你接一下电话啦!”

 

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沉着脸翻看一大堆凌乱照片和资料的黑发年轻男人面露不耐烦地站起来,手里捏着一张照片走到电话旁边接起来,听到电话另一头传来令他熟悉又头痛的烦人声音:“嗨承太郎!你订好酒店没有?还没的话我让阿布德尔帮你查一查导游书提前打电话订一下,杜王町是旅游名胜地,万一到时候订不到房间你们只能露宿街头那就很可怜了——”

 

空条承太郎感觉自己的太阳穴一跳一跳地疼,“……你有点常识行不行老头?现在是几月?马上学校开学的时期,再怎么旅游名胜地也是淡季,这都订不到房间除非你是准备组织spw团建。”

电话另一端脸看上去不超过三十岁的老头委委屈屈拿手指头戳电话线。“怎么跟外公讲话呢!不过能尽早动身的话还是快一点吧,”他看了一眼一旁的茶几上一台四分五裂的摄像机,“新的念写我用传真给你发过去了,杜王町……怕是要遇到一些麻烦。”

他顿了一下,刚才短暂存在了三秒钟的沉重严肃消失得无影无踪:“见机行事,量力而行,打得过就打打不过记得求援三十六计走为上计电话二十四小时开机不要嗨到不行了嗯嗯嗯我猜你的下一个动作是挂电话——”

 

空条承太郎啪一声以力速双A的动作挂了电话。然后他开始思考为什么他身为乔斯达家(有自主行为能力的)最小的一辈却要帮他家一群老头承担最多的麻烦。

空条承太郎放弃了思考。

 

他还有博士论文没有写完。他真的很累!

 

一分钟之后,空条承太郎站在他家的客卧门口,纯属例行公事地敲了下门然后一脚把门踹开,拉得严严实实的窗帘让房间暗得如同深夜,床上一个蒙在被子里的人形在门外的光透进来的时候以肉眼难以察觉的幅度动了一下就又没了动静。28岁的海洋学博士面无表情地跨过一地乱七八糟的游戏卡带和手柄走到窗户边丝毫不留情面地刷一下把窗帘完全拉开,然后他身后的被子一下弹了起来并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wry。

“承太郎你小子是要杀鬼吗啊啊啊啊啊啊啊!!!!!”

 

海洋学博士压了压帽檐嘴角满意地扬了扬,然后随手把一张车票和一个新手机一起丢在床上裹着被子大声抗议口出恶言的人旁边。“起床,换衣服,吃饭,准备出发。”

 

迪奥·布兰度把嘴里剩余的话骂完,然后伸手拿过床头的闹钟看了一眼:“……现在才下午1点!!!”他用几乎是控诉虐待老人的目光难以置信地看向承太郎,“你怎么能这样对待我!!!你这卑鄙无耻的家伙!!!”

 

“因为半夜没有电车可以去杜王町。”早已对迪奥布兰度的一切言语攻击完全免疫的海洋学博士多一个字都懒得废话。“花京院在国外赶不回来,要一个星期后才能在杜王町跟我们汇合。老头刚刚发了新的念写,替身作案还在持续,我得去把人揪出来。”

“以及顺便帮老头解决一下他搞出来的麻烦问题。”

 

一百多岁的金发吸血鬼在“跟他吵”和“不理他继续睡觉”两个选项之间犹豫了半分钟,看见已经迈出房间的黑发男人又退了半步转头回来看着他说:“我妈说她切了草莓蛋糕,在厨房。”

邪恶的夜之帝王原地投敌并乖乖开始套衣服。

 

从空条家出来的时候空条承太郎事先叫好的去车站的计程车已经在院门口等。是个阴天,没有直射太阳光,黑发的海洋学博士看了眼戴着兜帽和墨镜在门口换鞋的吸血鬼,等他站起来又丢给了他一把折叠遮阳伞。

在最靠近杜王町的电车站下车后,再度乘上计程车的两人向着杜王町直行而去。迪奥透过墨镜看着窗外飞速后退且渐渐变得远离城市繁华的景色若有所思,然后他听见坐在自己旁边套着宽大白色风衣的人对司机看似随意地询问道。

“杜王町这里,最近有什么奇怪的事,或是什么案件发生吗?”

 

那司机有些不好意思地抓了抓头发,“不好意思啊,我也不是很清楚。”他说,“我需要载你们到哪里呢?”

 

空条承太郎从口袋里拿出笔记本,在其中一页写了个地址然后撕下来递给迪奥,“载我到前面的公车车站就好,然后继续载他去酒店。”他对司机说,然后转头看着迪奥:“你先去酒店把房间订好然后继续睡觉好了。”

 

一直在看风景的金发吸血鬼却突然勾起了嘴角,没有接那张纸。“不用。跟你一起下车。”他开口,语气懒洋洋宛如抱怨,“你不知道老年人半夜被喊醒是会失眠的吗?”

空条承太郎额角微微抽搐。按住了白金之星那只想往身旁人脸上揍的右手。

 

好在司机并没太在意后座上听起来不太像是人该讲的对话,把两人载到车站就掉头离开。

 

对今天刚刚升入高一的广濑康一来说,这或许并不是非常幸运的一天。

他刚刚参加完开学第一天的典礼以及班级的各种新学期准备活动,此刻刚刚离校在回家的路途上,因为满心里在想着漫画《粉红暗黑少年》的最新一话的故事剧情而没看路,然后一头撞上了前方过路的人,手里装满文具书本的包也甩飞了出去,他看着包里洒出来的文具满心绝望地做好了和大地亲密接触的准备——

然而他并没有。广濑康一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他发现自己好好地站在地上,他的包也好好地拎在手上,他的文具也好好地装在包里。他一脸茫然地往前看,看见两个身材高大得吓人的年轻男人站在他面前,全身黑色卫衣兜帽墨镜捂得严严实实的那个嘴角似乎挂着一丝玩味的笑,白色风衣白色宽檐帽的那个则看着他开口:“没事吧?是我没专心看前面,抱歉。”

“我想打听一下,你知道这座小镇上,有户姓东方的人家吗?”

 

广濑康一不认识他说的人,但是对他接下来问的地址倒是知道个大概。他给面前两人指了路,在准备离开的时候听到身后不远处传来了喧闹的声音。

 

是一群高年级的不良堵住一个新生在进行不知道是敲诈还是勒索。这种事在高中男生之间太为常见,没什么好大惊小怪,正常人都会知道乖乖配合不要惹怒不良。而那个被堵的新生看上去也确实很配合,甚至也挺懂礼貌,受到要求就乖乖拿出学生证给面前那群人看,然后他们听见为首的那个不良高中生一脸轻蔑地念出了他的名字。

“东方仗助?仗和助都念‘JO’啊,那就叫你JOJO吧!”

 

已经准备向着车站过去的空条承太郎猛地一怔,立刻将目光投向被围堵的男生的方向,他身旁的迪奥挑了挑眉,在心里笑骂了一句这什么鬼运气。然后他就找了个花坛边的公共座椅坐下来以逸待劳并目光示意承太郎该干什么干什么,就这么好整以暇地看着海洋学博士过去,在那个发型很奇怪的黑发高中生莫名其妙发火揍跑了那群不良之后把人叫住直截了当地认了亲,然后不知道说了什么话同样触到了那高中生的怒点。

他看了半分钟,然后得出结论空条承太郎这些年沉迷学术疏于锻炼太丢人了。丢人丢得他忍不住掏出手机来给乔瑟夫发了个告状短信。

 

对付个没有丝毫战斗经验的高中生替身使者竟然需要时停0.5秒来揍他那一拳!贫弱啊!简直惨不忍睹啊!撑着腮看他们友好交流完的吸血鬼站起来跟上去,对上正好也向他看过来的海洋学博士的目光。

然后他丝毫不带半点掩饰地痛快地笑了出来。顾及他家沉迷学术疏于锻炼的小孩戴着那顶严重变形的帽子眼睛里压抑着的委屈郁闷他好心地只笑了一分钟。是好心,并不是因为小孩身后已经冲着他扬起拳头的五A面板替身。

 

那个高中生的替身能力,倒确实是很有意思。在和承太郎一起回酒店的路上迪奥一边走一边想。乔斯达家的替身能力基本上都是因为他当初用乔纳森的身体觉醒替身的缘故才受血脉牵连引发觉醒的,但是空条承太郎的替身和东方仗助的替身在能力方面各具超群之处显然大概是自身素质的影响。如果这小孩早生个几年当初在埃及他没准能少很多麻烦。吸血鬼这样想着,感觉略微有点遗憾。

 

事实证明什么老年人半夜被吵醒会失眠都是鬼话。回到酒店的吸血鬼把墨镜外套一扔就钻进被子睡得不省人事,直到晚上十点多才醒过来。他爬起来冲了个澡,走到他们那间高级套间的客厅,看见空条承太郎正坐在那里整理杜王町近期案件的资料,他凑过去看那些照片顺便整理自己的思路,显然比起明面上的案件本身,能够不断制造替身使者的弓箭此刻流落何处是更加重要的根本性问题。

回过神来的迪奥发现空条承太郎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放下了资料,正以一种非常危险的目光盯着自己看。

 

“w、wry......”本能地觉得不妙的吸血鬼立刻警觉地后退了两步,“干什么?”

 

“没什么。”海洋学博士若有所思地看了眼他手上的手机,“就是在想你今天下午给老头都发了些什么东西。”

 

迪奥算了一下这里到门口的距离并确定九减五等于四秒之内自己肯定能顺利通过逃跑路线然后在白金之星准备给他证明一下自己到底是不是沉迷学术疏于锻炼之前丝毫不觉得丢人地迅速放出世界并逃回了自己的房间。

 

带小孩,带乔斯达家的小孩,尤其是带JOJO,真的好累鬼啊!

 

坐在窗台边上思考鬼生并且越思考越觉得委屈的吸血鬼沉下了目光。独自一人活过的漫长的岁月,已然远去的青春,不被尊重(特指空条家的小孩),不被理解(仍然特指空条家的小孩),直到如今仍然如此孤独。他开始想念百年之前那个唯一独属于他的JOJO。

 

——于是他给乔纳森乔斯达打了个电话。

 

“迪奥?”电话对面因为时差原因正好刚起床不久的年轻男人在听清是他之后声音里就带上了非常愉快而温和的笑意,“我也正想打个电话给你呢。听乔瑟夫说你们去杜王町了?一切都还顺利吧?遇到什么棘手的事记得随时跟我联系啊。”

 

吸血鬼红色的眼睛微微亮了亮,然而还没等他开口,电话另一边的人话锋一转,像是有些犹豫地开口问道:“对了另外,承太郎给我发短信说你一天睡十六个小时醒着的时间都在打电动吃饭只吃草莓蛋糕冰淇淋什么的是真的吗,你……”

 

迪奥·布兰度停止了思考并面无表情地挂了电话。

 

看看,这就是乔斯达家的人!这就是乔斯达家的后代!!锱铢必较!!卑鄙无耻!!果然就应该把他们赶尽杀绝!!!

 

第二天一大早打到酒店的电话就被接到了房间,空条承太郎走进客厅的时候看见金发的吸血鬼拿着听筒站在初升的阳光尚未照到的窗边阴影里,听筒里传出东方仗助的声音。他和迪奥对视了一眼,后者不发一言地抬手将听筒交给他,然后站在一旁听着他们的对话。

“你说什么?你抓到了?!……我知道了,在家里等着,我马上过去。”

 

放下电话的黑发男人伸手抓过自己的外套和帽子就准备出门,在门口有些意外地看着同样穿好了外套戴好了兜帽和墨镜的吸血鬼:“你不睡觉了?”

 

站在门口的人扯起嘴角耸了耸肩:“今天想熬个夜。”在没发表多余言论的海洋学博士和他擦肩而过的时候,空条承太郎听见那人忿忿地继续说道,“平时就算不熬夜也没有睡十六个小时!”

 

在接到东方仗助的电话之后神经一直紧绷着的黑发男人神色终于松动下来,压抑着嘴角上扬的弧度伸手拉了拉帽檐遮挡住眼睛。

“……真是够了。”

 

计程车到达东方仗助家的时候他们并没有在房屋周边看见敌人的身影。但是空气中浮动着某种异常的氛围。空条承太郎在付车费的时候注意到迪奥似乎微微皱了皱眉,没有等他就径自打开车门下车并向着房屋后面某一处窗户绕了过去。他付好车费下车看见站在客厅窗边的东方仗助,向着他点了点头。

“装着那个替身的瓶子呢?带上瓶子走,找个没有人的地方——”

 

然后他眼看着少年回过头神色由疑惑变为惊恐:“承太郎先生……!那个瓶子不、不见了……!!”

 

同样立刻明白过来的空条承太郎猛地沉下了目光,顾不上考虑太多三步并作两步冲进屋内,并看见在客厅搜寻无果的少年如同想起了什么一般向着他外祖父的书房飞奔而去,他犹豫了一下先在目光所及的范围内再次检查了一圈,然后跟上少年的脚步。

他做好了看见惨剧发生的心理准备。但当书房里的一幕落进他眼中的时候他还是愣在原地并感觉自己心理准备不足。

 

——老巡警此刻正满脸怒火一手扬着手铐一手抓着枪怒视着半倚着窗台神色悠闲地靠在那里戴着墨镜的高大金发男人,一只威士忌酒瓶被那人握在手中,而显然是先看见有人私闯自家民宅又莫名其妙被抢了酒的东方良平此刻怒火中烧,正在费力地拦着他的东方仗助一脸疑惑不解夹带着劫后余生。

 

迪奥看见他出现,扬了扬手将玻璃瓶直接冲着他丢了过来。

 

单手接下玻璃瓶的空条承太郎透过瓶子清清楚楚地看见了那个替身——杀人鬼安杰罗的「银水链」。

 


评论(62)

热度(3282)

  1. 共39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